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60869

安海瑟薇(Anne Hathaway)和瑞貝爾威爾森(Rebel Wilson),這兩位在外型上大相逕庭的兩人,你一定無法想像她們搭配後碰撞的火花有多麼熱烈,一位性感尤物、一位豐神綽約,但在那外表無法掩飾的自信下,有著無與倫比的風華。

在全新的作品《詐騙女神》(The Hustle)中,兩人不僅發揮了絕佳魅力,更從豐富的人物意象中,交織鮮明和反差的性格,一搭一唱的互動扣人心弦,那絕佳默契綻放電影最深層的魔性魅力。

《詐騙女神》安海瑟薇:男人,總是會以為女人比自己笨

《詐騙女神》改編自1988年,米高肯恩(Michael Caine)和史提夫馬丁(Stephen Martin)主演的經典喜劇片《騙徒糗事多》(Dirty Rotten Scoundrels),只是這回故事主人翁從原本的男人,全新翻拍成女版,以獨特的視角,迸發無限笑料。

故事描述,潘妮(瑞貝爾威爾森飾)和喬瑟芬(安海瑟薇飾)是一對擦出精彩火花的女騙徒,她們在位於南法的一座濱海小鎮展開一場騙術大比拼。

喬瑟芬是一個穿著光鮮亮麗、蠱惑誘人、善於算計、刁滑奸詐的英國正妹,她在位於南法蔚藍海岸的小鎮擁有一棟豪宅,專門詐騙來自世界各地的有錢凱子,特別是專門在高級賭場裝成傻妞,騙走好色老男人價值不斐的鑽石項鍊或戒指;潘妮則是一個無憂無慮、愛玩愛鬧的澳洲胖妞,專門在酒吧夜店靠著網路「照騙」,騙走好色男人的大把鈔票。

各兩個個性迥異、外型天壤之別、騙術也各有千秋的女子,因緣際會下成了不打不相識的夥伴,兩人的合作,又是福還是禍?

《詐騙女神》安海瑟薇:男人,總是會以為女人比自己笨

從《麻雀變公主》(The Princess Diaries)聲名大噪的安海瑟薇,近20年來交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好片,不僅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(The Devil Wears Prada)再奠定嶄新形象,《悲慘世界》(Les Misérables)更讓她獲得無數獎項,但像《詐騙女神》如此放開身段詮釋的喜劇角色,卻是第一次出馬就令人大為驚艷。

總是給人甜美和女強人形象的她,這回除了犧牲色相,大展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表情,就連認真時的態度也入木三分。有趣的是,這是她第一次嘗試即興演出,還要裝各國口音和比手語,舉手投足都是喜感。

《詐騙女神》安海瑟薇:男人,總是會以為女人比自己笨

而一直以來都在喜劇上有著完美發揮的瑞貝爾威爾森,從《歌喉讚》(Pitch Perfect)中討喜的胖艾咪開始就令人熱愛,近期更在自己主演的《好不浪漫》(Isn’t It Romantic)作品裡,把從小到大身為胖女孩的心聲都徹底道盡,在表演中總能毫不保留詮釋喜劇精隨的她,讓《詐騙女神》的層次達到了主宰全場的魅力。

她扮醜、裝傻,還認真戲研究騙徒手冊,只希望能融入角色心境,那奔放的表情和肢體,每一個動作都是笑點,令人熱愛。

《詐騙女神》安海瑟薇:男人,總是會以為女人比自己笨

為了電影,安海瑟薇在片中必須為了她設下的騙局裝好幾種不同國家的口音,她說:「我在這部電影中要裝英國口音、德國口音和澳洲口音,我還在片中說過荷蘭語、法語,甚至比過手語。」幸好她在拍攝期間有方言教練瓊恩華盛頓的協助。

安海瑟薇說:「當瓊恩加入這部電影的劇組,我就不會覺得那麼害怕。她是一個很棒的老師,而且算是電影圈的傳奇人物,她幫助我順利拍完這部電影。」

《詐騙女神》安海瑟薇:男人,總是會以為女人比自己笨

安海瑟薇也第一次嘗試即興演出。瑞貝爾威爾森說:「她的即興演出真的超讚。她從來都沒有像別人在裝瘋賣傻的時候那樣失去專注力,她永遠都百分百入戲,就算我對她說一些超誇張和超扯的話也一樣。」

瑞貝爾威爾森為了拍這部電影,特地研究了一本騙徒手冊,但是她對這本手冊的內容卻不全然相信,她說:「有一名電影公司的主管給了我一本關於怎麼詐騙別人的書,我在現實生活中永遠都沒辦法當一個騙徒,因為我會覺得超有罪惡感。我不可能會故意欺騙別人,更不會使用騙術來騙取金錢。」

 

有趣的是,兩人總是能從獨特的女性視角,看待那些總是自以為能以金錢收買對方的男人,她們玩地瘋癲、無比瘋狂。《詐騙女神》以一種無厘頭、荒謬的呈現,展現前所未有的風華和魅力。毫無冷場的劇情、每一秒都是喜悅的氛圍,你一定能捧腹大笑。